2007/05/13

執著?




再辛苦的事情也會有完結的一日, 舞台的工作, 再辛苦的也不過如此 (其實今次一點也不辛苦, 衹是花了很多時間和精神而已), 這次的也許還沒有某一次的那麼辛苦。


well, 人生還有很多其他更辛苦和痛苦的事情, 如果可以以悠然自得的心情去而對工作, 那麼也應該可以嘗試以同樣的心情去面對其他事情吧?


化解執著, 並不是說心情放鬆就可以做到, 因為要去接受世界難以盡如人意是很難的, 有時, 就是忽然叮一聲, 馬上就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有時, 可能要等到否極泰來, 以為那是最差的結果? 也許, 但也要知道, 最差的也不過如此啊! 再不然想想反正下次一定會有更差的, 那麼就會覺得現在的也許就沒什麼大不了。


我並不是樂觀, 也不算悲觀, 但我總相信著明天、明天的明天、明天之後的更多明天, 也許會有好的事情, 雖然多數是壞事比較多, 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天那些無論好或不好的事情都會過去, 沒有人可以永遠站在原地 (有時我們的確想要讓自己沉醉和留戀某些快樂或悲哀的情緒, 但, 這不是永遠的)。

人必須要強迫自己前進, 我很喜歡這感覺 (因為我無法忍受停滯不前), 所以我期待著新鮮刺激的未來。




對啦, 謝謝Zoe幫我弄這張合拼照片(B)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喜歡你這篇,喜歡[我總相信著明天、明天的明天、明天之後的更多明天,也許會有好的事情]這一段,在遇上一些壓力之後的此刻,想著無論壞事多還是好事多,多相信好事總是好的,我想,至少身心可以多得一些安慰振作的力量!
要學習你用等待[新鮮刺激的未來]的心態來看待明天和未來,也許,心能更早看見陽光.....

其實我也沒許多人想像中的那麼樂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