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人類應多留意時間何時流走

嘛...
很多事是沒有對錯之分的, 令人苦惱, 但有些事卻有, 也令人苦惱。
正直如何判斷? 我自問是一個, 以我自己的標準來說是一個正直的人, 我想, 以我所認知的世界標準裡, 我仍然算正直, 基本上也誠實, 實際上更是善良。

但問題也不在於我是否正直或卑鄙, 誰也無法阻止別人在你背後指責你一些不是真實的東西, 我應辯護嗎? 對第三者來說, 也衹能憑主觀判斷, 實際上的對錯, 並不一定就在人心, 我覺得對方推卸責任, 可能對方又其實對推卸責任的定義有完全不一樣的認知, 也許, 有人就覺得掩飾自己錯誤然後推卸責任是天經地道的事也說不定。

事實上, 這個人竟然還一直一副友善的樣子, 也許, 這就是所謂的「世界仔」, 他總是讓自己身處在安全的位置, 也許, 這樣才可以在他的世界安然生存。

覺得背後被插刀 (相比弁慶這算什麼), 也覺得被欺負了, 但, 這就是應發揮悠然自得的時候吧? 哈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好,我們是一個華文聯播網站www.mix-blog.com,誠意邀請你加入我們的聯播大家庭,有空請來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