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七百年後

搭一次巴士真的令人非常煩躁,以前還好像衹是播播mv或是trailer, 現在盡是... 廣告和愚蠢的節目...
我最討厭那種危言聳聽, 是的很喜歡盧冠廷的音樂, 卻非常討厭他的危言聳聽。
wall-e裡的世界是不會出現的, 我很喜歡wall-e, 但非常討厭它的背景設定...
說了多少次, 每個時代的人也有那個時代的憂慮, 然後人還是會渡過去。
當然, 是的, 同時每個時代也有危言聳聽的人, 就像那些喊著天國近了的人一樣, 有些人總覺得衹有恐嚇才有力量... 而我最討厭...

真正要警告的, 那些真正近在眼前的, 就在這裡的現實, 卻沒有人願意看見, 倒像是, 關心那些遙不可及的「危機」比關心那些自己不願意付出努力去改變的現實要比較輕鬆, 又也許令人感覺比較偉大或是高瞻遠囑?

真是沒救... 像是自暴自棄的病人不去努力治病, 卻去關心遺書寫得怎樣了一樣...

沒有留言: